學會簡介

香港資優教育學會
簡介:
“香港資優教育學會”是在一群多年來從事教育的老師及組織中小學數學競賽活動的國際教育界數學專家學者們的倡導下,組織了本教育學會。

目的是透過多種數學競賽,文化交流切磋,奧林匹克數學培訓等各項活動,有效地促進香港地區中小學學生對數學學習興趣、開發學生智力,發掘學生潛能,培養學生創新思維能力,提升學生參與各項國際性競賽的水平,能輕鬆地提高學校數學及其他科目的成績。

透過最先進的奧數教學新理念,大幅提升學生對數學創新思維及應用數學的運用。

香港資優教育學會致力服務香港各中小學的數學資優培訓,並將定期舉辦各類國際性數學精英比賽(初賽及總決賽)
業務發展
我的教育企業發展計劃如下;
目的: 建立”數學世界” 、讓所有數學愛好者可以在這個世界裡提升數學學習及研究興趣、發揮數學潛能、展現及實踐陳省身數學大師的” 數學好玩、玩好數學” 的理念為宗旨。
A) 計劃:
1) 建立世界教育企業: 創辦香港資優教育學會(有限公司) 。
2) 建立世界教育網站: 讓全世界愛好數學的小朋友可以在這個平台上溝通、交流、學習、研討及切磋。
3) 建立資料庫、搜集世界各地數學研究論文、教材、及比賽試題、整理及儲存在數碼資料庫、方便數學愛好者學習及研究。
4) 籌組數學學會教育專業老師、教練、及教授顧問團、負責收集世界各地數學研究論文、數學教材、及比賽試題加以整理後、儲存在數正學資料庫。
5) 籌組香港區數學學生及家長義工團隊協助推行各項數學教育活動。
6) 建立以數理及科學學科為主題的幼稚園、小學。中學及大專學院的教育機構、培育俱備數學天資的資優學生、研發創新思維的教學方法、祈能改善未來人類優質生活。

B) 執行:
1) 註冊香港資優教育學會及成立志同道合的董事會、執行及實踐陳省身數學大師的” 數學好玩、玩好數學” 的理念。
2) 籌備學會章程、架構組織。礙訂會務範 籌、會員入會資格、權利與義務、成立” 香港資優教育學會” 推展及執行學會會務及活動。
3) 聯絡世界各地教育專業老師、教練、及教授等人材、籌組數學學會顧問團隊、負責搜集及整理世界各地數學研究論文、數學教材、及比賽試題並錄入及儲存在數學資料庫。
4) 聯絡香港區愛好數學學生及家長、籌組數學義工團、協助推廣學會每年訂立的學會會務及活動。
5) 建立數學資料庫、整理及儲存世界各地的數學研究論文、數學教材、及比賽試題等資料。
6) 建立香港資優數學教育網站、提佐世界各地數學資訊、(包括中國兩岸四地、東想地區數目教育、比賽及培訓笙料) 、宣揚香港資優教育學會各項數學(比賽、培訓及文化交流等) 活動報名章程等資料、同時在條件成熟時、推行網上數學學習、網上數學測試等項目工程、高度運用世界資訊科技、推行環保聯糸、溝通及切磋的訊息交流。
7) 建立香港資優教育學會網上文具貿易商店、開拓網上交易平台、提供價廉物美的文具產品予學會會員、同時成立數學學會基金、支持各項學會活動經費。
8) 與有志從事教育的投資人仕聯系、商討籌組及開辦國內數學、英語培訓班、幼稚園等初步教育機構的可行性計劃書。
9) 與國內各省市中、小學校及大專院校數學專業老師或大專研究生聯絡、建立數學最新教學活動方法及教材著作資料、同時合作成立教材編輯小組及比賽試題命題小組、充實國內外培訓班及比賽活動。
10) 與國內各省市中、小學校及大專院校數學專業老師和校長聯絡、推廣”數學大王” 、” 亞洲杯” 、” 華杯” 及” 環亞太杯” 等比賽、培訓、文化交流、網上數學學習及網上數學測試等活動、作為未來開拓國內培訓班及幼稚園市場的根基。
11) 籌組” 環亞太杯” 籌辦小組及起草香港資優教育學會宣傳單張及小冊子(包括香港資優教育學會的組織架構、 顧問團成員、” 環亞太杯” 的培訓教材、歷屆試題、網上學習班、活動照片等資訊。
12) 與世界各地(包括中國兩岸四地、東盟地區、韓國 等地區) 數學專業學會合作、建立國際數學比賽、培訓、文化交流及網上學習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