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氏速算法介紹

09102311147ff87716c58381dcLOGO卞卞卞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可及推薦,並稱讚為教育科學史上的奇蹟。

08

史豐收教授

1956—2009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第八、九屆委員

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常委

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中央委員

史豐收速算法研究所所長

史豐收教授從11歲開始鑽研速算法,經過多年的努力,成功地打破幾千年來四則運算的傳統計算法,創立了能夠不用計算工具、不列運算程序、從高位算起、一口報出正確答案的快速計算法。因而轟動海內外,獲得極高的評價。1990年由國家正式命名為「史豐收速算法」。

 

現已編入中國大陸九年制義務教育《現代小學數學》教材和馬來西亞國家正規教材,史豐收教授的事迹也編入中國大陸小學《語文》課本和中小學《思想品德》課本。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稱讚「史豐收速算法」是教育科學史上的奇蹟,對開發人腦智能具有重要意義,應向全世界推廣。

中國科學院院士何祚庥教授精闢地指出:「人們辦事通常是不看過程看結果,而推廣史豐收速算法應反過來,其意義重在過程而不是結果,其重要不在於算的快,而在於計算過程中極大的促進了人腦智力的開發 。」

少年兒童學習史豐收速算法不僅可以提高計算速度和準確性,更重要的是在學習的過程中培養了學童的專註力、思維力、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有重要意義。

史豐收速算法已在美國、加拿大、新加坡、馬來西亞、台灣、香港等國家和地區得到廣泛推廣和傳播,學生達上千萬。史豐收速算法這項由中國人發明的智慧成果正在造福人類。

聯合國教育科文組織連續三屆總幹事親切接見史豐收教授,並對史豐收教授在教育方面做出的貢獻給予充分肯定。

1991年5月,史豐收速算法國際研究與培訓中心在中國深圳成立,美籍華人、世界著名數學家陳省身教授和諾貝爾獎獲得者楊振寧教授也分別題詞祝賀。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馬約爾親自發函祝賀。「史豐收速算法研究所」也隨後成立,成為研究「史豐收速算法」的重要學術重地。

史豐收速算法研究推廣中心

index-01 about-02 about-03 IMG_3735 IMG_3749 IMG_3725 teaching-03 teaching-02